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信息化教学

 教育技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技术研究 > 正文
详细信息
2023年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专题培训顺利进行
2023-06-0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大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以及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的力度。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李晓铭教授及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黄新革部长于6月2日在逸夫楼B603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与管理的专题培训,培训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芹主持!

专题培训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长沙理工大学李晓铭教授报告“信息化教学资源构建与应用创新”;接着由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黄新革部长报告“长理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最后由李晓铭教授、黄新革部长对我校2023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学校复赛选手进行备赛指导。

整个上午的专题培训,会场气氛肃静,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时而记下笔记,时而拿手机拍下培训的内容,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培训参加人员共计百余人,有校级督评专家,2023年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竞赛省赛复赛选手,2023年我校信息化竞赛及省赛选拔赛各教学院报名选手,各教学院信息化教学潜能教师代表及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

专家介绍

李晓铭:现为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兼任湖南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评审专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湖南)基地教育信息化讲座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校本研课程教学、教育信息技术、高校教学管理与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技术、教育信息技术与新媒体传播、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与智慧教学应用等。

黄新革:现任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多媒体教学运行事务部部长。主要负责长沙理工大学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设备设施、应用管理系统、信息化教学环境的规划、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参与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教学远程可视化管理与控制、高校混合式教学环境构建与运行模式研究、智慧教学应用等方面。主持完成长沙理工大学智慧教学环境升级改造、智慧校园综合业务中心、专业前沿课堂、多功能智慧教室以及信息化教学发布系统、常态化云录播与在线巡课系统、云桌面系统等多项建设项目。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