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由原信息与网络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于2019年3月成立,学校教学辅助单位,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总编制22人,中心设信息与网络安全科、信息化教学科、教育资源管理科、语言实训中心。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职责包括:

1.统筹管理、协调推进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协调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程。

2.作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机构,组织信息化工作会议,推动落实领导小组的决议、决策及政府部门下达给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任务,对学校各部门的信息化工作进行考核和督查。

3.负责学校各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软硬件基础设施,包括有线和无线网络、各类信息化关键硬件设备、公共基础软件和数据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4.负责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及一卡通系统的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及其与信息化公共基础平台对接的工作,配合相应业务部门完成其建设工作。

5.负责全校信息化教育教学资源及其软硬件环境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6.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学、语言实训、表演艺术等信息化教学环境(场地设施)建设、技术服务、维修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