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信息化教学

 教育技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技术研究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校举办教师智慧教学“雨课堂”培训活动
2020-10-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的参与性和主动性,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10月28日下午,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高级培训师对我校40余名任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会在第三教学楼C404举行。


培训从“常用功能、操作方法和其他(应用场景、增值服务、进阶功能)”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采用“角色转化体验”和“实际操作体验”的参与式学习方式,达到“包教包会”的效果。首先,参加培训的老师从学生的角度,体验了“雨课堂”课堂互动系统带给课堂的便利。随后,培训师从教师的角度,同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起从“软件安装、用户登录、班级创建、题目设置、课堂点名、数据收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演练。最后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根据培训内容,通过自主学习与小组合作的方式,进一步熟练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过程。

随着本年度我校新建9间智慧教室的投入使用,目前我校共有智慧教室数达到18间,基本覆盖了新老校所有教学及实验楼栋,学校近日发文关于《湖南文理学院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及智慧课堂教学规范细则》进一步规范了智慧教室的使用,并出台了一系列细则推动和激励老师使用智慧教室开展教学。智慧教室通过技术革新推动教学形式变化,相信我校智慧教室一定将成为学校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助推学校发展。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