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信息化教学

 教育技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技术研究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9年湖南文理学院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培训方案
2019-10-09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参照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结合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特组织本次培训,具体要求及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全国及湖南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以及本中心2019年目标工作任务。依托我校多媒体教学平台,通过培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培训目标

1.实现学校教育信息化全方位应用与教师个人成长共赢;

2.转变教育观念,让教师意识使用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用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来丰富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三、实施方案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各单位选派培训人数见附件1)

培训时间:10月8日下午:3:00-5:00。

培训地点:船形楼二楼报告厅。

培训内容:

1、湖南大学 袁涤非教授:“让每一堂课充满智慧和艺术”;

2、智慧教室培训及交流:“混合金课--打造全场景高校智慧教学”。

第二阶段:骨干教师培训

要求每个学院选派2名教师,参加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时间:10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培训地点:E2-A111(座位数48)。

培训内容:

1、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研院教育技术系硕士生导师杨平展教授:“新技术环境中高校信息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2、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毛凌琳老师示范课:“基于资源库、SPOC和互动课堂的《市场营销学》信息化教学”;

3、湖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彭蓬老师示范课:“‘2+2’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课堂应用”;

4、超星泛雅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及交流:“一平三端助力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

5、智慧教室建设厂家奥威亚培训及交流:“新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化视频应用”。

四、培训对象

第一阶段培训,根据各教学院专技岗位教师比例确定选派参会人数,具体选派教师数量见附件1,报名表见附件2。

请各单位将报名表于9月29日之前发至教务处贺鹏程:Tel:13873654630;qq:742622798

教务处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