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扶贫攻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湖南文理学院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3-16   审核人:

2017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中央对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抓好民主管理,坚持典型示范,着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推进维权机制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2.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和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改革。把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二、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民主管理

3.开好三届三次“双代会”,全面落实教职工民主权力;继续指导分工会开好二级教代会。

4.继续加强民主治校,加强校务(院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教代会提案征集、办理工作,全面推进办理单位与提案人的全过程沟通

三、发挥师德标兵榜样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5.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我校师德师风考核评价体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扎实推进“政风、教风、学风提升计划”。

6.注重青年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组织开展“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大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7.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重大节日、生日慰问金发放工作;做好“三八”节走访慰问困难女教职工工作;加强与省市总工会及市内其他友好单位联系,组织1—2次单身教职工特别是大龄单身女教职工联谊活动;建立单身教职工基本信息台账

8.继续实施“教师健康工程”,搞好教职工健康检查工作;办好教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和女教职工“两癌”保险;做好教职工大病互助、特困救助和吊唁慰问工作。

9.继续做好教职工“工作午餐”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继续做好石门县蒙泉镇夏家巷中学对口帮扶工作。

五、开展文体比赛,大力支持协会活动

10.参加省教育工会乒乓球比赛,加大与兄弟学校文体活动交流力度。

11.举办学校教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棋类比赛、瑜伽培训班。

12.加大力度支持学校文体协会活动,鼓励文体协会开展规模大、档次高、影响广的文体活动;

13.支持分工会开展文体活动。

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大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14.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15.进一步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及时完成上解任务,自觉接受上级工会审查,接受教职工监督。                 

16.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活动室管理制度上册、上墙;

17.搞好多功能厅及室外健身器材维修、添置工作。

18.加强“小家”管理,探索“模范教职工小家”复检机制。

 

  

  

二0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