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扶贫攻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信息摸底报送工作的通知
2018-06-22   审核人:

 

各二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认真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切实解决我校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困难和诉求,学校党委将于2018年“七一”前夕开展走访帮扶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为更好地落实此项活动,真正了解困难党员、老党员实际情况,现就认真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信息摸底情况的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底对象

1.党组织关系在我校,因本人或家庭成员罹患重病或遭受意外伤害、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导致目前生活困难的师生党员;

2.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二、报送名额

1.各二级党组织报送2名困难教工党员;

2.各教学院党总支报送2名困难学生党员,报学生工作部审查后确定;

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报送6名困难党员,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全部报送;

各二级党组织原则上按上述人数上报,没有可以不报。如有特殊情况,由党委组织部进行协调。

三、报送程序

1.支部申报。各党支部在认真调查摸底、了解本支部生活困难党员情况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研究,以支部为单位向所在二级党组织提出困难党员名单,并详细说明困难情况。

2.二级党组织审核。二级党组织对所属党支部上报的困难党员情况进行核实,研究确定困难党员名单,填写《湖南文理学院困难教工党员、老党员信息报送登记表》(见附件1)。困难学生党员由学生工作部组织二级党组织填报《湖南文理学院困难学生党员信息报送登记表》(见附件2),并报送学生工作部审查。二级党组织和学生工作部审核后将结果报送党委组织部(纸质稿、电子稿各1份)。

3.党委审批。党委研究确定困难党员、老党员名单和补助金额,于“七一”前夕统一组织慰问活动。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认真做好本次党内关怀帮扶工作,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2.认真组织。一是认真开展摸底工作,精准确定困难党员、老党员个人实际困难。二是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帮扶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给每一名困难党员、老党员。

3.按时报送。各二级党组织于2018年6月25日前将《信息报送登记表》报送至组织部夏焱(联系电话0736-7186255,电子邮箱13462084@qq.com)处,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困难教工党员、老党员信息报送登记表

附件2:湖南文理学院困难学生党员信息报送登记表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6月21日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