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扶贫攻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7-06-09   审核人:

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组织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学校党校将开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要求,掌握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群众工作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更好地推动党支部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     培训对象

在职教师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以上除外),具体参训名单见附件1。

三、     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     培训形式与平台 

 培训班主要采取依托网络进行线上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

   本次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学习成果撰写、在线测试四个环节。培训课程表见附件2。

l.课程学习及学时

主要学习课程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务工作方法、工作案例与先进典型、教育改革与发展五个课程模块。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 45 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学习心得在班级内开展主题研讨。同时,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为本次培训在社区论坛设有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感悟。

3.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及本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如何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内容,撰写1篇学习成果。

4.在线测试与结业

(1)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测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对考核合格学员,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六、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由学校党校主办,各党总支协办。班主任:姚珍芳。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党校

                                                                                                                2017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