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规章制度

 部门规章 
 学校规章 
 地方规章 
 政府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详细信息
语音室管理制度
2021-09-05   审核人:

为最大效率的发挥语音室的使用功效,延长使用寿命,同时为保证语音室计算机安全运行,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让学生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学习,并养成一个良好文明的上机习惯,培养出高素质学生,特制定以下管理条例:

1.学生上课时间必须服从老师的管理,严禁在语音室内打闹,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随便离开语音室。

2.非本班的无关人员一律禁入,要专心听讲,积极思考,独立完成作业。

3.进入语音室必须穿鞋套,严禁穿鞋进入。进语音室一律要穿好鞋套,若手上有污渍要清洗后方能入内。

4.进入语音室后按规定位置对号入座,要保持安静,不可大声喧哗,更不可四处走动,有问题请举手向老师请教。在课中不可做与本课无关的事情,如玩游戏、上网聊天等。

5.严禁携带任何食物进入语音室,其中包括:饮料、开水、水果等其它零食;不准在语音室内随地吐痰、乱丢纸屑。

6.不可用手直接触摸显示器屏幕,不可将脚挂在主机箱上或桌子横档上。

7.课前课后由学委检查键盘、鼠标损坏情况,若有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以便老师追究责任。

8.不可随便移动显示器位置,不可私自调试显示器上的按钮,不可私自插拔电源插头。

9.严禁私自拆卸或偷走电脑配件,如耳机、键鼠等,否则按电脑配件原价进行赔偿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分。

10.严禁在电脑及桌椅上刻画、涂抹、张贴,上机完毕后应将键盘、鼠标、凳子放回原位。

11.必须严格遵守开关机操作步骤,若需要重新启动电脑要向老师提出请求,经同意后方可进行。绝对不允许私自重新启动或强行关机。若发现电脑有故障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12.不可私自设置与破解密码,如开机密码、屏幕保护密码等。不可设置共享文件夹,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3.不可更改电脑的配置参数,如电脑桌面、控制面板、网络地址等,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4.未经老师同意不可下载软件、安装软件或卸载软件,不可随便拷贝、删除任何文件,不可私自将光盘、磁盘带入语音室,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5.不可上色情、暴力、血腥、反动网站,若出现自动连接此类网站时要及时报告老师。不可利用网络传送接收色情、暴力、血腥、反动信息。 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6.不可将电脑中的反病毒软件关闭或禁用或格式化系统,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7.未经许可不得使用U盘、移动硬盘移动存储设备等,违者视情节轻重交学工部或公安给予相应处罚。

18.下课后不准推迟离开语音室。学生进入语音室后直到学生离开语音室前授课教师不得离开语音室。

19、上课班级下课时要按时关机、关灯,节约用电。

20.禁止在语音室吸烟、嚼槟榔等。

21.任课教师有义务按要求完整填写语音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22.非教学计划内的教师使用语音室,必须向教务处提出纸质申请并由教务处领导签字盖章,然后由语言实训中心主任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落实。

以上规定从颁布之日起立即生效,管理员及校领导应对本制度认真执行。对制度不认真执行的管理员及校领导,承担相同条款的处罚。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二一年九月五日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