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信息与网络安全

 校园网与一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校园网与一卡通 > 正文
详细信息
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有彩”
2019-09-23   审核人:

9月16日至22日为我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学校信息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首先是领导重视,活动组织有力。活动方案经学校领导审阅后实施,由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各教学院参与,共同组织好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和校园日活动。其二是师生互动,宣传成果显著。通过展板宣传,在线考试,讲座宣传,让师生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风险能力。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省委网信办举办的2019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其三是机制有序,防范网络安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建立了长效机制。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建立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分工协作机制,保障了我校学生身份信息保护,预防网络诈骗、电脑游戏、可移动存储介质病毒感染,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图1 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