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资讯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信息与网络安全 | 信息化教学 | 教育资源管理 | 语言实训中心 | 下载专区 | 疫情防控平台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解答
2023-09-03   审核人:


一、初次使用校园一卡通,初始密码是多少?

校园一卡通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身份证最后一位为字母请用数字0代替。 

二、我的校园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支持手机完美校园APP食堂就餐,宿舍门禁主扫被扫开门,为避免学生卡遗失造成资金损失,建议大家使用手机APP来进行消费和开门。

如果您的实体校园卡丢失,请立即到完美校园APP上挂失,也可以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挂失。办理业务时需要报出你的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记得带相应证件。补办或者解挂到校园卡服务中心。

三、校园一卡通在哪可以用?

目前、校园一卡通可在食堂就餐、食堂小超市购物、电费缴费、寝室洗浴、直饮水消费等。除此之外,校园一卡通还可用于学生公寓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门禁出入;图书馆借阅图书和自助存包等。

四、为什么校园一卡通突然不能使用了?

如果您的校园一卡通在多台校园一卡通终端设备上使用都无反应,说明该卡已经损坏。损坏的原因是多种的,主要是以下几种:重压、弯折、静电等。请注意保护您的校园一卡通。

五、校园一卡通如何充值?

校园一卡通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充值:

1.可到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光大银行APP进行校园卡充值(无光大卡也可注册),开启手机定位使得APP自动定位为常德市(如无法自动定位,请开启手机位置信息,完全退出光大APP,再重新登录光大APP)。

充值路径为光大银行APP->缴费->教育考试—>湖南文理学院校园一卡通充值(支持光大借记卡支付、银联支付、支付宝支付)。

2.人工充值:在每个食堂的充值室使用现金充值。

通过APP充值后可到每个食堂的领款机上领款,领款必须在数据处理成功后才可移走校园一卡通,否则易造成领款不成功。若领款不成功,请到逸夫楼B402处理。

六、完美校园APP充值电费失败?

完美校园APP充电费(缴费--预付费--用电支出--选择校区楼宇房间--输入缴费金额--点击立即支付。

提醒:1.缴费房间号别选错;2.不要使用历史订单;3.光大APP圈存到校园一卡通后,如使用完美校园APP缴电费,前提是圈存款(线上款)不能领款到校园一卡通上,如领到校园一卡通实体卡上(线下)缴费将失败。

七、校园一卡通或者手机APP不能开门?

新生到校或者老生寝室调整,校园一卡通或手机APP无法开宿舍门,请到归口学院学工办授权解决。

八、为什么我在手机上给校园一卡通充值后,钱没转入实体校园一卡通里?

每次用光大银行APP充值后,需将校园一卡通放置在领款机上停留1到2秒(每个食堂均有2台领款机),金额才可成功转入实体校园一卡通中。

九、如何查询校园一卡通的消费记录?

可到完美校园APP上查询交易明细。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